云深暮海

绝不写虐文

【夏季特调甜品】【王琳凯×你】冰镇酸梅汤

*不要对我抱太大希望
*dbq给联文拖后腿了
*今日份私设和OOC依旧属于我




01.


或许在没有发生灾祸之前,你认为你大抵会在上官府中一直服侍老爷一家,以丫鬟的角色在府中安安心心地为生计而忙碌。你从不奢求富有,因为你觉得日子过得充实足矣。


可世间偏偏就不会有那么如意的事。天有不测风云,前阵子老爷突然咳血卧床不起,几日后便病故,老夫人和小姐伤心欲绝,外界的猜疑一时把上官家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。


不少与上官家鼎力的家族蠢蠢欲动,不久之后不堪一击的上官家族被吞并,老夫人和小姐沦为下阶。新的主人入住了上官府,开始肆虐地欺压佣人,不少想逃跑的丫鬟都被打断了腿,一股恶煞气笼罩住整个府门。


是夜,天空中黑漆漆的,没有星,没有月。你把身体蜷缩成一团,坐在后院子台阶上冰冷的角落里。你很怕,怕自己哪天就亡命在他们毫无人性的打压下。


正当你一个人昏昏沉沉时,前门院子里突然起了骚动,似乎是又有人逃跑。你起身伏在门边,夜色下,你隐隐约约看见一个人追了出去。前院里没人了。


你不知道自己何来的勇气,抬腿跨出门槛,用黑夜做掩护,悄悄从前门院子溜到了大门前。四下里寂静的氛围趁得你的心跳如雷鸣,你屏住呼吸,听得身后传来脚步声,毫不犹豫地往前跑。


“你个死丫鬟竟胆大包天,看我今天不打断你一条腿!”身后的人叫嚣着,你逼迫自己使出吃奶的力气跑出府门。


府门外显然是有人看门的,你刚出大门就被人擒住了胳膊。但前一秒你还在死命挣扎,后一秒身边两个壮汉就扑腾倒地了。


后面突然没了声儿,你回头发现那人正讪笑着,一句话还没说出口就被一拳抡在地上。你是快要被吓死了,怀着快要被吓破胆儿的心情回头,面前的黑影正面无表情地注视着你。


你正欲询问缘由却被他开口抢在了前面,“诶你可千万不要认为我是在救你,我只是碰巧路过而已。”




02.


黑影有名字,叫王琳凯,是赫赫有名的镇魂帮里的侠客。用他自己的话来说,平时没事儿就在京城里四处溜达,有时顺路解决几个看不过眼的杂碎。


你是执意想跟着他,因为你已经无家可归了。但这位名为王琳凯的少侠好像很不情愿,整张脸都对你写满了嫌弃。


“诶你跟着我干嘛。”

“我求求你赶紧回家成不?”

“我把你带回去老师父不骂死我才怪哩。”

“你就这么想去受这种苦?”

“行吧随你,到时候被赶出来可没我的事。”


在你一路上口干舌燥苦苦央求之后,王琳凯终于才网开一面答应带你回帮里,但前提是你不能惹麻烦。你心里这才长长地松了口气,在没爹没娘没亲朋好友的情况下,你也只能这样了。


但出乎你意料的是,镇魂帮里的气氛比你想象中的要轻松得多。掌门人是位年岁已高的白发老人,看上去慈眉善目,但听王琳凯说,他办起事来的风格与外貌完全两码事。


你是以帮老管事打杂的身份留下来的,王琳凯也帮你求了情,你很是吃惊。当然,也只是暂时留下来,但是你自己完全不知道会留到什么时候。


次日午后的蝉鸣有些许刺耳,你帮着管事安排好了大家的午饭,把两个白面馒头放在衣兜里,刚穿过前廊就看见了坐在不远处树荫下的王琳凯。


你没打算喊他,打算兀自走过,因为他看上去心情并不好。但他好像还没吃饭吧,你掂了掂衣兜里的两个热乎乎的馒头,心里一软,还是调转方向朝树荫下走去。


“来找我干嘛。”你刚走近他就出声,眼皮都没抬一下,风卷着热浪吹过他眯了眯眼。


“你还没吃午饭吧。”你从衣兜里摸出一个馒头递到他面前,“这个,给你。”


他明显是愣了愣,可能是没有想到你会帮他带午饭,伸出骨节分明的手接过来,已经啃了口才反应过来含糊地应了声谢谢。一时又不说话,又只剩下恼人的蝉鸣。


“昨天,谢谢你啊。”憋了半天你才憋出来这么一句话。

“我都说了我纯粹路过……”

“不是,是你帮我向老师父求情。”

“咳,我也只是看你可怜而已。”他若有若无地躲开你的目光,长长的睫毛随着垂眸在眼睛下面投下一小片阴影。


你弯了弯嘴角,真是个傲娇的家伙。




03.


来镇魂帮差不多有一个月了,你觉得你的工作性质还是没变。但与其在上官府做连头都抬不起的丫鬟,你还是更情愿在帮里打杂,偶尔还会有说有笑。


帮里每门管事的工作都分得有条不紊,但作为一名专门打杂的,你的工作时常是不分种类的。有时你会被安排去帮厨子打下手,有时你会被吩咐去看管菜园,有时又会被叫去帮抬沙袋。可谓是尝遍天下人间苦啊。


帮里每个季度都有规定的采药时段,药材大多都根植在荒山野岭上,走路都得走上好几天。你最近没什么活儿,破天荒地想要去尝试一下。


“尝试啥呀,尝试怎么去被草药毒死吗?”当你把想法无意间向王琳凯提起时,你没有想到他的反应这么大。以至于你错愕地看着他不下三秒过后,他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太过于激动。


“可是我在帮里也没什么活儿可干啊,我总不可能跟着你们去杀人吧。”你越往后说声音越小直到最后连你自己都快听不见。


“杀人倒不至于。”王琳凯摸着下巴看向你,“倒是可以去见见一个老朋友。”


如果你早知道王琳凯是把你拖出去当挡箭牌你就死也不会答应他了。大街上被炽热的阳光烤的空气都变得滚烫,坐在对面的大腹便便的大爷正用富有深意的眼神打量着你们俩。


“我说难怪啊小王,原来是上帮里吃香的喝辣的还顺带帮你们老王家找好了媳妇儿。”


“那可不,我怎么着也得担待起我们家传宗接代的任务啊。”明明是带笑的语气,可你在旁边听得脸红心跳的,你侧脸正好撞上他眉眼弯弯,呼吸滞了滞。


“我说你怎么想的,我以后清白难保了啊。”一走出茶楼,你就赶紧拉住王琳凯的衣角。


“诶你看那边有卖酸梅汤的,要不要尝尝?”哪知王琳凯就像没听见你说的话似的,朝前方街道边的小店抬了抬下颚。


“你是故意的吧?”

“还是冰镇的,刺激,走我们去看看。”


不容你反应过来眼前人就不由分说地想拉住你,可这是酷暑难耐的夏季,你把长袖衫挽上去露出纤细的手臂,王琳凯这一拉就直接用大手握住了你的手腕,你的脸噌的就红了,下意识地甩开了他的手。


或许是感受到手掌心里的一空,王琳凯回头有些呆滞地看了看自己空空的手,他这一系列动作都被你尽收眼底,可你没注意到的是他眼里的失落。




04.


夜晚的月色甚美,皎洁的月光倾洒在阁楼上。你一个人靠着楼顶的木栏若有所思。离开上官府是有多久了呢,从一个丫鬟到打杂的,这中间似乎不仅仅是称谓的变换。


四下里只听得那蝉鸣,也许是你太投入回忆,也许是来人的脚步声太轻,总之当一个人影毫无预兆地出现在你旁边的时候,你是着实被吓了一跳。


“你在想什么。”王琳凯的半张脸隐匿在阴影中。

“想一些之前的事。”你没有看他,自从今天你注意到他的动作之后,你就感觉自己心里不知不觉多了一种莫名的情愫。

“能告诉我吗。”他的语气出乎意料的温柔。

“没什么可说的,我以前就一丫鬟。”你低下头摆弄着自己的手指,依旧没有抬头看他。


空气安静了一小会儿,你正欲道自己有事得先离开时忽然被他一把扳住了肩膀与他面对面。你一时有些不知所措,两只手无处安放。


“如果我说,我今天面对我大表叔说出的那些话,都是我发自内心的呢?”
“不管你是以前的丫鬟,还是现在打杂的,从今往后,你就只侍奉我一人了。”


听闻他的一番话,你呆愣在原地。月夜中你听不见周围的蝉鸣,听不见微风吹拂细草,你坠入他那双泛着涟漪似海湖的眸子,仿佛这夜色下只剩你们二人共处。


今天收获的,似乎不仅仅是一碗冰镇酸梅汤。

“做我一个人的丫鬟,我来养你。”



END


===========
下一棒 @ashley是甜茶冻 敬请期待吧

评论(12)

热度(3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